剛剛看到某學長的MSN狀態
義守在全球的排名是628名

這沒有很吃驚
令人訝異的是...
中興大學(695)、輔仁大學(800)、元智大學(865)、靜宜大學(901)、逢甲大學(964)、東海大學(986)

最新世界大學網路排行榜公佈 義守大學排名全球第628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0213 15:43:18高雄)今年一月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Internet Lab」公佈最新世界大學暨研究機構的網路排名,義守大學表現突出,排名向前躍進19名!在世界大學網路排行榜中,義守大學位居全球628名,在國內私校中僅次於淡江的566名,展現義守大學驚人的成長力,已成為南台灣極為重要的學術重鎮。

 

目前最受高等教育界重視的世界大學排名系統有三,包括上海交通大學所作的世界1000所大學做學術排行、英國時報高等教育增刊的世界前200名大學之排名與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的網路計量研究中心對世界大學的網路學術表現排名,三項排行榜各具特色,其中以網路計量研究為主的西班牙家研究委員會「Internet Lab」對全球大學排名高達4000名,規模最為龐大。2008年1月公佈的最新世界大學網路排行榜中,全台共有101所大學排入4000大, 17所大學進入前一千大,其中台灣大學穩居全台大學龍頭,擠進世界第73名。

 

傳統的國立名校普遍在排行榜中表現不錯,然而也有部份私校表現突出,排名在許多國立大學之前。其中堪稱南台灣最佳綜合私立院校的義守大學表現非常優異,比去年進步了19個名次,名列全球628名,在國內私立大學中位居第二,僅次與淡江,展現出這所年輕學校無限的潛能與活力。

 

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表示,該校在林義守董事長的殷切的期望下,從以理工科系為主的小型院校逐漸發展成人文與科技兼備的多元化綜合型大學,憑藉著先進的設備、一流的師資與優美校園所營造的教學與研究環境,義守大學已儼然發展為南台灣最重要的學術重鎮之一。近幾年來隨著全球化時代的來臨,義守大學也積極推動國際化,招收許多國際與大陸學生,企圖以更加多元化的姿態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一流大學。今年義守大學更推出就業保証精英班,希望能吸引全台最優秀的高中生前往就讀,該校在招生與學術上所展現的強烈企圖心將會成為推升學校排名的最大動力。

 

「Internet Lab」的這項研究共納入了約9500所大學及3500個研究機構的網路內容,指標包括各大學網域下的網頁數量、外部連結數量,及網站文字與學術簡報等。除了前述台大(73)、淡江(556)與義守(628)外,台灣擠身千大的學校還有交通大學(237)、中山大學(263)成功大學(329)、台灣師大(388)、清華大學(406)、中央大學(448)、政治大學( 552)、中正大學(607)、中興大學(695)、輔仁大學(800)、元智大學(865)、靜宜大學(901)、逢甲大學(964)與東海大學(986)。

原文出處


我只能說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