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與失
取決於一念之間
有時為了更遠大的抱負
不得不放棄即將到手的東西

但人算不如天算
當下的決定
可能使你的人生有了180度的轉變

也許就因為這一念之差
使你錯失了更好的未來
但是‧‧‧
誰能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有,未來不是人類所能預知的

對我來說
進入義守是個意外卻不訝異的結果
一開始知道這結果時
幾度想要重考
但是最後還是直接唸了

在義守
我感覺到的是比二中差的讀書風氣
不念書、上課睡覺、考試作弊...
學生的素養也是天差地遠
沒禮貌、滿口髒話、一堆人抽菸...

人是容易被影響的生物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如果你身旁的朋友都在玩樂
你還會想要唸書嗎?
這種人真的少之又少
所以身旁有幾個肯讀書的朋友
才能帶動讀書的風氣

讀書除了靠天份、興趣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習慣
只要養成習慣
每次考試就會自然而然的去唸書
沒唸完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說了這麼多
其實這是我跟婷如聊天的感想
今天的談話是難忘的
妳影響了我
讓我也有想把書讀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